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将760个重大项目列入预防职务犯罪计划
2010年04月22日 20: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4月22日电 (记者霍小龙)河北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重大项目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截至2010年1季度,全省已将760多个重大项目列入预防计划,有效遏制了“工程腐败”。

4月22日,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陈晓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重大项目多,工程施工、招标、原材料采购、征地等环节易诱发职务犯罪。”为此,在不直接干预行政管理和企业经营的前提下,省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运用预防教育、预防调查、预防咨询、预防建议、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等多种措施开展犯罪预防工作。“特别是将其列入一把手工程,并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纳入反腐惩防体系,形成犯罪预防合力。”

据介绍,河北省检察机关对全省工程建筑领域存在的职务犯罪风险环节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分析,准确把握工程建筑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在项目招投标、预决算、材料采购、设计变更、质检验收和审计等重点环节,为建设方提供预防咨询,及时了解发现工程建筑领域存在的非规范职务行为和职务犯罪隐患,预先发出检察建议,发挥预警作用。

在做好预防犯罪工作的同时,河北省检察机关坚持“惩防一体”,以严惩犯罪促犯罪预防。在各工地施工现场普遍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

截至2010年一季度,已将762个项目列入预防计划。立项开展预防活动的重大工程项目尚未发现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职务犯罪案件,保证了工程质量和政府投资安全,促进了建筑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霍小龙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