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薄熙来称打黑如救灾皆为保民生 现在还不能停下来
2010年04月20日 18: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薄熙来在座谈会上与香港青年才俊侃侃而谈,左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郑雷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9日在与“感知重庆.携手未来──香港青年才俊重庆参访团”成员座谈时说:“打击黑恶势力就像在山西矿难中救矿工和在玉树地震中救灾民一样,都是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皆为民生。”

薄熙来表示,对于“打黑除恶”重庆市委、市政府不仅正视这些问题,更要解决这些问题。

“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执政理念是实事求是,我们的职责是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问题当然不能回避。”薄熙来坚定地说:“回顾这一年来的历程,打黑除恶是非常必要的,单是命案就破了560多起,有的案件曾经长达七八年甚至更长时间没有能破!我们可以设身处地为那些家庭着想,如果一个家庭死了一个人,三五年、七八年都不知原因,老百姓会作何感想?所以让案情水落石出,将坏人绳之以法,是人民赋予法律和政府的责任。现在打黑除恶还不能停下来,重庆还有几百起案件没有破、几百个杀人犯在逃,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决不能让坏人逍遥法外。我们是法治的社会,不能让坏人无法无天、杀人越货还逃之夭夭!”

薄熙来沉重地说,在这次打黑除恶过程中,除了杀人的案件,还有很多其它的刑事案件,比如逼良为娼,其中亮点夜总会案的罪行令人发指。他指出,卖淫嫖娼之类的事情,是旧社会的丑恶现象,绝不能复活,必须坚决地给予打击!“打黑”行动还缴获了大量的毒品,那些海洛因、摇头丸不知要毒害多少人,缴获的刀具数量多得骇人听闻。“现在,很多犯罪分子都得到了应有的审判,广大重庆市民拍手称快。昨晚演出的《平安之歌》是远在北京的知名老作曲家吕远所作,他得知重庆‘打黑除恶’的情况后,感觉心情激动而创作出的作品,并主动送到重庆来,这说明重庆的‘打黑除恶’行动得到了很多有正义感的人士的支持。”

薄熙来继续说,“对那些害群之马我们一定要严惩不贷!对待‘打黑’,我们的态度是坚定的,一定要塑造一个清明的环境,我们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必须坚持法治,给人民一个文明的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同时,我们也要实事求是,依法审理,不搞运动。”

薄熙来说“打黑”不但没有影响重庆经济更是引来了更多的外资注入重庆,优化了重庆的投资环境。“其实恰恰这两年重庆经济得以高歌猛进,包括美国惠普、富士康、英业达这些个大公司,对重庆大举投资。他们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欢喜有一个法制、清洁的环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