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藏独分子试图冲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约30人被捕
2010年03月12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藏独”分子日前聚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试图冲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约30人被印度警方逮捕。

据报道,这些“藏独”分子高喊口号扑向中国使馆大门,但是被印度警方拦下,警方将他们押入警车,送往附近的警察局。

美联社称,一名“藏独”分子上演闹剧,用链子将自己绑在中国使馆前的一根电线杆上,但最终还是被警方带走。警方随后在使馆附近增强了安保部署。

另外,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群“藏独”分子近日举行示威,警方逮捕了30人。尼泊尔内务部发言人称,他们将被关押6个月接受调查。尼泊尔表示在西藏问题上坚决支持中国,并且禁止任何违反该政策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表示,“3·10”前后出现在海外的“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有关国家外交机构的情况,再次证明和暴露了“藏独”势力的分裂本质和暴力倾向。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秦刚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要尊重国际关系重要准则,即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西藏独立”。很多国家都明确表示反对“藏独”分裂势力利用他们的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秦刚还表示,根据国际法,《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驻在国有义务保证外国驻该国的外交机构人员和财产安全不受侵犯。这是一个国家关系的准则,也是一个国际常识。

相关报道:

外交部:藏独冲击中国驻外机构再次暴露其暴力倾向

早前报道:

达赖发表3.10讲话 明确支持“东突自由事业”

外交部:达赖声明自曝分裂本质 应为谈判留后路

藏独   分子   使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