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山体滑坡:男孩被黄土掩埋54小时获救
2010年03月12日 09:47西部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2日7时22分,1990年出生的曹乐乐在山体滑坡被埋54小时后被救出,创造了生命奇迹。新华社记者 陶明摄

3月12日7时22分,1990年出生的曹乐乐在山体滑坡被埋54小时后被救出,创造了生命奇迹。新华社记者 陶明摄

西部网讯 榆林子洲山体滑塌救援现场传来好消息,被掩埋的44人中,最后三人被抢救出,其中两人生还,已被救援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早晨7:30分左右,公安消防战士在救援现场成功找到被掩埋的最后三人。他们是一家人中的母亲、儿子和女儿。母亲不幸遇难,兄妹两人被紧急送往医院。

据了解,3人身份已经初步查明,其中母亲叫杨秀萍,今年41岁,在家照顾儿女生活,儿子叫曹乐乐,辍学在家,女儿叫曹艳艳,在子洲实验中学念初三。父亲在府谷一家煤矿打工,逃过一劫。

被埋者亲属一直守在现场 被埋住宅座机还能打通

曹乐乐的叔叔是在地震当天接到电话,说全家3口被埋,从那时起,曹乐乐的叔叔就一直守在救援现场等待消息。

他说,3月10日早上,他曾给被埋的侄子侄女打电话,手机关机,但是座机仍然可以接通。“这说明房子没有被完全压垮,他们还有生的希望。”从昨天起,他就一直在就在救援一线,协助消防战士进行救援。今天凌晨四点多发生的的一次山体垮塌,几乎让他的心跌倒谷底。但是他和救援人员都没有放弃,早晨6点多,他发现了侄子的床单,和消防战士一起奋力挖掘,终于抢救出三人,让救援现场上演了生命奇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