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访问肯尼亚
2010年03月11日 13: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外交部网站图)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3月4至5日,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访问肯尼亚,期间会见了肯副外长翁永卡,并与肯外交部非洲之角司司长吉玛尼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特别是苏丹问题交换意见。

刘贵今大使说,中肯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及各级别的互访频繁,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

刘贵今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国在苏丹达尔富尔和北南和平进程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及为推动苏丹问题妥善解决所作的积极努力,赞赏肯方在促成苏丹北南双方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及推动该协议落实进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希与肯方就苏丹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为促进苏丹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翁永卡等欢迎刘大使访肯,表示肯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感谢中方为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肯系苏丹邻国,高度关注苏丹局势发展,并努力为推进苏和平进程进行外交斡旋。中国是对苏丹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肯方支持中方在苏丹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愿继续与中方就此加强协调和合作,共同推进苏和平进程不断取得进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