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驻法国留尼旺省圣但尼总领馆开馆
2010年02月06日 23: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法国圣但尼2月6日电(记者李学梅 雷鸣)中国驻法国海外省留尼旺首府圣但尼市总领馆6日正式开馆,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留尼旺省省长皮埃尔-亨利·马乔尼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中午,中国驻圣但尼市总领馆附近一派热闹景象,十余位舞狮队员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将红、蓝、黄、橙四色狮子舞得虎虎生风。虽然当地的气温直逼40摄氏度,但不少嘉宾都穿上了西装或是传统的中式服装,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开馆时刻的到来。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发表演讲时向所有为领馆筹建工作作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和当地人士表示感谢。孔泉说,中国与留尼旺长久以来保持着历史性的紧密关系,华侨华人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此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法国的关系,总领馆的建立体现了中国外交“以人为本”的理念,总领馆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为当地3万多华侨华人提供各种服务。

“大使先生,领事先生,欢迎你们来到留尼旺”,留尼旺省省长马乔尼用中文开始了自己的讲话。马乔尼对总领馆开馆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华侨华人在留尼旺省创业和发展的历史,认为他们为当地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还表示,总领馆的建立不仅是华人社团的一件盛事,更是整个留尼旺的大事。他希望能够借此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旅游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方面。

随后,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领馆的小广场前高高升起,孔泉和马乔尼共同为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揭牌并剪彩。

位于印度洋西南的留尼旺岛是法国四大海外省之一,人口约80万,现有华人约3万人。圣但尼总领馆是中国在法国本土及海外省或领地设立的第五个领事机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