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成都煤气管道被打桩机打破5000余住户停气
2010年02月06日 23:09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蒋思宇 摄影 张磊)昨日凌晨2时40分许,二环路东四段锦东路路口一处工地,一台打桩机将一根煤气馆打出一个直径约130mm的大洞,造成了莲花片区以及附近5千余户居民断炊。经过抢修,昨日下午2时恢复供气。

昨晨6时30分许,家住莲花小区的黄先生发现,热水器和燃气灶都打不燃,“咋回事,昨天晚上都好好的,怎么就坏了?”,他用冷水洗漱之后就下楼锻炼时,才发现,小区居民纷纷在谈论停气的事情,“早饭要到外面去吃了!”

谁知道,街上大部分饭馆大门紧闭,一位饭店老板说,凌晨4点过就停气了,可能是那个地方爆管了。

成都市燃气公司工程师罗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二环路东四段锦东路路口一处工地上,打桩机打在一直径为219mm的煤气管道上,造成了煤气管道破裂。导致莲花小区、东大街沿线、牛市口附近,约5000余住户因此而停气。出事后,消防队员赶来用高压水枪稀释泄露的煤气,交警对附近实施交通管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关闭了附近气阀。

凌晨3时50分许,卸压完成,管道内煤气被放空。上午9时,埋在地下一米多深的煤气管线被挖出来,才发现煤气管道上被击穿了一个直径约130mm的洞。维修人员只得将破损管线切下了将近1米长,然后更换上新管道,并填土养护,等养护好之后再开阀供气。

昨日下午2时,煤气管道被修好,莲花小区以及附近片区住户供气得以恢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思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