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宁夏将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10年02月06日 23:07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银川2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今年宁夏调整养老金调整范围是:截止200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水平按照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调整分为普调和特调两部分。普调是按人均绝对额和缴费年限调整;在普调的基础上,向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取得国家级高级技师资格)的企业退休科技人员、1953年底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员、原工商业者、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等退休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再适当倾斜。

具体标准为:普调每人每月调增基本养老金120元,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下同)月调增基本养老金2元,不满10年的按20元调增;对因工伤残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缴费年限不满30年的按60元调增,月人均调增180元。特调是对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每人每月调增100元;具有副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和取得国家级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每人每月调增70元;1953年底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员和原工商业者每人每月调增50元;对于同时具有上述两重以上身份的人员,按照就高原则,只能按一种身份的待遇标准调增一次。经调整后养老金低于全区月养老金平均水平的企业退休军队转业干部,调增到全区月养老金平均水平。企业退休人员高龄补贴同时调增,对达到7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60元、75周岁每人每月增加80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自2005年至2010年,国务院连续6年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经过6年的调整,宁夏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有了大幅提高,预计今年调整后,人均养老金水平将达到1600多元,居全国上游。

目前,宁夏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正在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在2010年春节前将调增的养老金及时发放到广大退休人员手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廉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