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昌“星级一爆”用去600吨乳化炸药(图)
2010年02月06日 19: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6日下午3时50分,在600吨乳化炸药引爆下,四星级江西省南昌市五湖大酒店轰然倒下,该建筑22层的高度也是江西省爆破拆除的最高楼房,由于酒店服役才13年,所以这“星级一爆”引来颇多质疑之声。 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中新社南昌2月6日电(王中亮 刘占昆)6日下午3时50分,在600吨乳化炸药引爆下,江西省南昌市五湖大酒店轰然倒下,22层的高度也是江西省爆破拆除的最高楼房,由于这家四星级酒店服役才13年,所以这“星级一爆”引来颇多质疑之声。

下午3时50分,爆破总指挥、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正师级教授薛峰松准时宣布开始引爆。话音刚落,整栋大楼从上至下瞬间出现两道闪光,绑在楼体上的600吨乳化炸药在2.5秒内引爆,大楼在8秒之后全部坍塌,浓烟四起。

3时52分,爆破总指挥薛峰松宣布“爆破成功,解除警戒。”随后,爆破现场5辆消防车开始洒水降温。因坍塌生成的浓烟形成直径达500米的蘑菇云,随后蔓延至几公里开外。大致在10分钟以后,浓烟渐渐消散。

薛峰松介绍,为拆除这栋大楼,他们在楼体上钻出6000多个拳头大小的爆破孔用以安放炸药,6000发雷管将炸药引爆。

五湖大酒店在南昌市城区的青山湖风景区内,三面环水,1997年建成迎客后的10年间,生意红火,曾被视作南昌市的地标性建筑之一。2007年年中,港资的江西凯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接手酒店后,酒店突然闭门谢客至今。

这两天,这座使用13年的星级酒店将要被爆破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各方质疑,有专家指出,这不仅费钱,而且造成环境污染。在网络上,网民针对此事的帖子数以千计,也大多对此种缺乏远见的设计、贸然的爆破行为表示反对意见的。

凯美实业称,五湖大酒店拆除后,将斥资5亿元人民币在原址重建一座五星级酒店,新酒店拥有一栋25层主楼及一栋6层裙楼。(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中亮 刘占昆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