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昌爆破四星级酒店 董事长避谈“浪费质疑”
2010年02月06日 19: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占昆 摄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2月6日电(王中亮 刘占昆)6日下午3时50分,伴随网民的“浪费公众财富”质疑,服役仅13年的四星级江西省南昌市五湖大酒店在爆破中如期轰然倒下。

酒店被炸平后,五湖大酒店董事长祈小行在爆破指挥中心被十多家媒体记者包围,面对被接连抛出的“是否浪费公众财富”、“爆破花了多少钱”质疑,祈小行连连摆手,表示不方便透露,采访持续不超过5分钟,他匆匆在助手的掩护下离开现场。

曾是南昌地标性建筑之一的四星级五湖大酒店,3年前停业时生意尚红火,被拆除时,建成也不过13年。听闻这栋南昌地标性建筑要被拆除,数日内,民众质疑声铺天盖地,认为这次爆破有浪费社会资源之嫌。

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潘阳称,经历了13年的折旧,一栋22层的四星级酒店价值至少在千万以上,将其拆除尽管是企业行为,但被浪费的依然是社会财富。更令人忧心的是,爆破产生大量烟尘污染大气,而大楼倒下后形成4万吨建筑垃圾,将永不会被腐蚀,长期占用空间日益窘迫的城市垃圾填埋场。

公开资料显示,该爆破的五湖大酒店当时竣工后,曾在1999 年被评为南昌市优秀建筑,爆破指挥员、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正师级教授薛峰松亦表示,“房子修得相当牢靠。” (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中亮 刘占昆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