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我国将扩大新农保试点 统筹解决未参保职工保险
2010年02月06日 18:54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王誉颖)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包,我国一系列民生改革正在加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统筹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问题。

“养儿防老”是中国农村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思想,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启动使这一模式发生根本转变。预计到春节前,全国首批27个省区320个县和4个直辖市的部分地区试点县,将有1500多万60岁以上的参保农村老年人,领到最少每月55元每年660元的基础养老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首批新农保试点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各地要求尽快扩大试点的呼声很高。“如果通过首批试点能够总结出比较成熟比较成功的经验,我们就完全有可能加快新农保的推进步伐,在2020年之前提前实现全覆盖。”

胡晓义要求,已经开展新农保试点的地区要抓紧落实总结经验,没有开展试点的地区认真学习新农保政策提前做好扩大试点的准备工作。

今年我国还将进一步解决社会保险制度缺失的问题。胡晓义表示,研究制定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指导意见,统筹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职工、原家属工、“五七工”的养老保险问题,是今年社会保险工作的突破和创新。近几年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陆续填补了一些制度空白,但是仍然有部分群体游离在社保制度体系之外,各地情况不一样。

胡晓义说,今年在统筹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问题上,要结合新农保的推进顺势而上。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开展探索为全国创造经验。截止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经突破2.3亿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誉颖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