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我国北方降雪区域增大 南方雨声开始密集
2010年02月06日 18:48中央气象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国持续多日北晴南雨的格局终于有了一点点松动。今天白天,北方降雪区域从之前的零星分布,逐渐形成“燎原之势”,尤其是东部地区多个省市都将迎来立春后的第一场瑞雪。与此同时,一直不温不火抒写“阴雨主旋律”的南方地区,还会老调重弹,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降雨量会达到大雨级别。

据中央气象台今晨监测显示:从昨晚开始,浙江大部、江西北部及湖南北部普遍出现了中雨,其中江西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贵州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南部、广东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来南方持续的阴雨天气给当地的农业生产和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起伏不定的气温,也容易诱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请大家注意防范。

一直聚集在我国西北、东北角活动的降雪,也开始向华北、黄淮等地蔓延。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中北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偏北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此外,从今天夜间起,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前锋将进驻新疆北部,并由此拉开影响一场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的大幕。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雨雪天气过程将持续一周左右,会给我国正在火热进行的春运工作带来一定“麻烦”。在此,提醒准备回家过年的朋友,要密切注意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返乡行程。

黄淮   大部   降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芯竹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