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善待媒体 善用媒体 善管媒体
2010年02月06日 15:26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昆明2月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7分报道,昆明市将建立和完善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第一时间公布信息,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最近举行的媒体新春座谈会上表示:党委、政府要尊重媒体的创造性劳动。政府部门要走出行政命令干涉新闻媒体的老思路,建立健全舆论管理的机制、体制,推动主流媒体向互联网延伸。

仇和就任昆明市委书记这两年多时间以来,昆明市从各个方面不断在推进舆论监督:从最初的向新闻单位征求负面报道,以改进政府各方面的工作,到向各新闻单位颁发舆论监督员聘书。此后,昆明市人大、政府等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进舆论公开。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昆明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更是将舆论监督和行政问责纳入了地方法规,通过立法的方式来加以支持。在媒体新春座谈会上,仇和强调:理解媒体,就是理解人民群众;尊重媒体,就是尊重人民群众;接受媒体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今后将切实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

就此,仇和解释:善待媒体,就是要正确认识媒体的地位、职能和作用。新闻媒体拥有丰富的信息来源、畅通的传播渠道、先进的传播手段和巨大的社会影响,是舆论引导的重要力量,是执政行政的宝贵资源,是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重要桥梁,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当前,政府与媒体的关系,正在打破传统的上下级隶属关系,走向新型的媒体关系、公共关系。政府既要加强对媒体的管理,又要接受媒体的监督;既要通过媒体掌握社情民意,又要通过媒体传播信息。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必须切实增强为媒体服务的意识,彻底改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尊重媒体的创造性劳动,为媒体采访报道提供更多的便利,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鸿燕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