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切实解决企业欠民工工资问题
2010年02月06日 09:20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发出关于切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紧急通知。通知说,最近在一些地区接连发生因企业特别是建设领域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10-02-0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把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在普遍检查的基础上,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建设领域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清偿被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主体责任。各类企业都应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得拖欠或克扣;加大力度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加快完善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长效机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

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工资问题引发严重群体性事件的,要对直接责任人员和有关领导实行责任追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