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未来一周雨雪频繁 大风呼啸气温降
2010年02月06日 09:07中国天气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 山东省东营市境内普降小雪(中国气象报社 图)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山东将多雨雪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雪,届时将刮起6~7级大风,气温也随之下降。

昨天(5日)早晨,山东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受到轻微影响。中午,北部地区降雪范围逐渐扩大,省会济南也出现了雪。不过雪量不大,4日14时~5日14时,山东大部地区降水量都在1毫米以下。伴随着降雪,14时,山东北部大部地区气温猛降5~8℃。

济南雪花飘飘 道路出现积雪(马辉 图)

这种天气还将持续几天。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自西向东有雨夹雪。8日下午到11日,全省又有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届时,山东将刮起大风,海上7~8级阵风10级,内陆湖面和半岛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冷空气过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其中12~13日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早晨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天气阴,半岛、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海上东北风6级转东南风5~6级,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南风,海上5~6级,内陆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明天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雨,海上南风转东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8日夜间~10日,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北风,海上6~7级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

11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北风,海上7~8级阵风9~10级,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级左右。

另外,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计,明天至8日,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将有所缓解,但9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冰冰情将再次有所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