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等地旱情加剧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Ⅲ级响应
2010年02月06日 03: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5日从国家防总了解到,针对云南等地旱情加剧,国家防总当日召开了紧急会商会,研究分析旱情形势,紧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介绍,国家防总和国家减灾委已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云南省重旱区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干部群众,协助地方解决抗旱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2月5日,云南全省作物受旱面积已达2243万亩,其中重旱1537万亩,干枯385万亩;有490万人、334万头大牲畜因旱临时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还向云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等受旱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旱地区切实加强当前抗旱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着力强化抗旱水源调度管理,努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切实加强抗旱指导和服务;落实水库供水、打井、调水以及拉送水等各项措施,确保旱区群众用水安全。

目前,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已经率领由民政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组成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赴云南省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国家防总还在前期安排云南、广西5000万元特大抗旱资金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地方抗旱救灾工作的支持力度。

张志彤介绍,云南省目前已投入抗旱劳力640万人、抗旱机动设备22万台套、机动运水车12万辆次,完成抗旱浇地922万亩次,临时解决了425万人、24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润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