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旅美熊猫泰山美兰回成都
2010年02月06日 03:0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泰山、美兰回家了。《天府早报》供图

据本报记者张艳《华西都市报》报道昨天下午4时30分,四岁半的雄性大熊猫“泰山”与三岁的雌性大熊猫“美兰”结伴搭乘联邦快递波音777型货机——“联邦熊猫快递号”抵达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机场。

四岁半的雄性大熊猫“泰山”与三岁的雌性大熊猫“美兰”分别出生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亚特兰大动物园。2000年,联邦快递曾负责将“泰山”的父母从中国运往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

两只大熊猫在旅行时被分别安置在特制的集装器内,同机运送的还有它们的行李。包括水、75公斤重的竹子和其他一些营养品。来自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动物保护专家将搭乘专机陪伴大熊猫旅行。

此外,联邦熊猫快递号上还有四名联邦快递飞行员和一名装卸长,他们确保货机的货仓始终处于适当状态。

飞机抵达成都后,“泰山”和“美兰”随即被分别送往它们各自的新家——中国大熊猫保护和研究中心卧龙自然保护区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据随机抵达成都的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副园长帕米拉透露,泰山的父母——美香和添添可能要添新喜,美香最近出现了一些怀孕的迹象,但也不排除是“假孕”,一切都要等春天才会尘埃落定。帕米拉还透露:目前,华盛顿动物园正与中国动物保护协会协商延长合作日期。

装卸长   泰山   美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