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拟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2010年02月06日 01:46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报讯 全省公路工作会议昨天透露,78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项目拟定于本月底取消。由企业、社会资本投资的普通收费公路项目,也将核定收费期限并明确项目性质。

普通收费公路拟建退出机制

浙江的公路建设今年将继续以港航强省战略、“推进三大建设、打造畅通浙江”的目标为主,全年预计投入资金402亿元,建成高速公路两项85公里,其中,国道、省道及重要县道分别建设600公里和800公里。

目前省公路部门正在积极破解收费公路养护管理的难题,做好相关接收工作,并打算在全省实施高速公路计重收费和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后,将部分收费站和养路费征费稽查站变更为超限运输检测站,加强治超工作。

此外,省公路部门正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建立普通收费公路退出机制,解决非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问题。

全省港航建设今年将大提速

与此同时,港航建设今年也将大提速。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0年全省港航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舟山跨海大桥的开通,使得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进程向前迈了一大步。今年,浙江将全力建设港口物流,在水运基本建设上再投91亿元,其中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组成部分的宁波—舟山港就成了浙江港航强省建设的重中之重。

省港航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惠明表示,今年要继续完善以宁波—舟山港为龙头、浙北和温台港口为两翼的沿海港口体系,加强大型深水码头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煤炭、石油、铁矿石、集装箱、粮食等五大货种运输体系布局。

同时,加快推进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多用途码头、台州港头门多用途码头、嘉兴港独山煤炭中转码头等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建成舟山老塘山五期码头等万吨级泊位10个。

为配合沿海港口和内河航运建设,今年还将确保建成嘉于硖线航道改造工程,嘉兴内河多用途泊位一阶段工程,长湖申线浙江段航道扩建工程一期完成工程量的90%,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湖嘉申线嘉兴段(一期)和东宗线航道嘉兴段二期等在建项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