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汉10宗土地无人竞拍底价成交
2010年02月06日 01:18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杨捷 实习生翁子琪 通讯员汤林)昨日,武汉土地市场推出11宗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地块。连拍卖师的“开场白”加在内,总共只用了56分钟时间,10宗土地全部按挂牌价成交,仅1宗土地出现两家争夺。现场有业内人士戏称,这是武汉土地市场有史以来“最无悬念”的挂牌。

以往每次土地拍卖,大多数地块都有人争夺。昨日,只有1块地两家竞价,最后涨了9240万元,成为11宗土地中唯一涨了底价的交易。

市土地交易中心介绍,11块地全部是“城中村”地块。开发商昨日拿到的最大地块是350余亩,平均每平方米地价才1600多元。成交地块均位于中心城区,交通便利,大多周边有成熟大型居住社区。相比这些地区,目前周边商品房平均价格6000元—8000元。就是除掉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安置“城中村”相关费用,仍有丰厚利润。

一知情人透露,此前有的地块就被人“看护”起来,放话“谁敢买挂牌文件,就动手打走”。而原本两家报名争夺的编号137号地,现场变成一家报价直接捧地。

昨日,我市土地市场一次出让3073.5亩土地(接近去年主城区土地出让总量的一半),成交总价121.226亿元,创武汉单场土地交易成交总量和成交金额的最高纪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捷 实习生翁子琪 汤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