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海事“力”“智”结合保世博水上平安
2010年02月06日 01: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2月5日电(李同山)上海海事局将世博水上安保作为今年工作“重头戏”,要“举全局之力,集海事之智”力争实现世博水上平安。

再过85天,举世瞩目的世博会将在黄浦江畔拉开帷幕,在历时184天的会期内,将有数以百万计的游客经水路进入园区,世博水上安保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5日举行的上海海事局工作会议暨世博动员会上,相关负责人披露,海事部门将在前期开展黄浦江水域扫测演习、海空立体巡航、划定水上交通路线、打造世博航道等工作的基础上,在接下来屈指可数的时间内抓紧完善并提前试行世博管控方案,保证方案操作性、有效性和全面性。同时还将通过开展有效的隐患排查治理、世博会船舶AIS设备安装情况的专项检查活动,识别并分析辖区安全风险源,完成长三角小型船舶GPS船舶动态跟踪系统、世博安保GIS平台和世博电视监控加密工程建设。

目前,海事部门已初步建立了长三角地区船载危险货物管理信息交换与共享联动平台,通过联动机制,实现了危险货物申报管理协调联控和水上执法合力,加大世博水域船舶防污染作业的管理力度,提高危险货物船舶现场检查比率。并通过开展水上交通管控、应急指挥和反恐综合演习、船舶污染应急演练,增强实战技巧和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同山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