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国市长看北京:“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我震惊”
2010年02月06日 00: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题:外国市长看北京:“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我震惊”

作者 南若然

首次访问中国北京的意大利热那亚市副市长皮萨雷洛·保罗,在京期间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他表示,“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我十分震惊。”

应北京市侨联的邀请,2月1日起,意大利七城市的市长组团访京,展开为时七天的一系列考察访问。他们当中,多数是第一次来到中国。

在5日下午举行的“城市建设与文化传承论坛”上,意大利市长们纷纷表示,访问期间亲眼目睹了中国北京的发展变化。北京融合了古老与现代风格的建筑、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良好的治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们希望,日后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加强与北京的交流与合作。

萨尔扎纳市市长卡莱奥·马西莫表示,北京既有古老的长城和故宫,也有风格现代的鸟巢,集合了世界优秀建筑师的成果。传承历史是世界城市发展不变的主题,也是中国和意大利的城市面临的共同问题。

拉斯佩奇亚省副省长贾科梅利·毛利齐奥感谢北京人民的热情招待,称在京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意。“来北京之前,我没有想到,在这所到之处连一张纸屑都没有,这个城市实在是太干净了!”

在京期间,意大利市长们品尝了烤鸭等中国传统美食,巴尔伽利市市长阿维杜·赛尔究说,“中国的饮食品类繁多,我非常喜欢中国菜,如果非要提意见的话,那就是没有意大利人习惯吃的面包,我有点儿不习惯。”

贝维利诺市市长科斯塔·安德烈感到,北京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我有跑马拉松的习惯,跑步时我发现北京的早晨很安静,治安非常好。”

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表示,在中意建交40年之际邀请意大利市长访华,是侨联借助海外侨团和民间力量开展的一项民间外交活动。希望此类活动能长期坚持下去,让更多的海外友人真实地认识中国、了解北京。

北京市侨联计划在10年内邀请世界100个城市的市长、政要来中国考察,并促进北京与世界100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此前已先后邀请加拿大和美国的市长来京。(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南若然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