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
2010年02月06日 0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吴邦国表示,希望双方推动跨境基础设施和运输合作,加强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地方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吴邦国说,去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在两国领导人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长足发展。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展中俄关系是两国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客观需要。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深化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吴邦国指出,地方合作在中俄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签署地方合作规划纲要,推动跨境基础设施和运输合作,加强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地方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伊沙耶夫说,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有力促进了地方合作,俄政府高度重视远东地区的发展又为两国地方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俄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林业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推动俄中毗邻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朔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