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对四种重大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
2010年02月06日 0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2月5日电(记者 常惠英)如何让世博期间千万游人在沪吃得好、吃得放心?上海市农委官员5日在相关会议上说,上海对牧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四种重大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确保世博期间上海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该官员还表示,上海将以节地、节水、节肥、节能合综合利用为目标,加强对地产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环境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强化对158个世博蔬菜生产基地监管,确保不发生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上海正在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去年上海共抽检蔬菜定量检测样品5000份,合格率为99.3%;抽检水果和西甜瓜252只,合格率为100%;抽检552份水产样品,合格率为99.8%;生猪产地检疫15775万头,产地“瘦肉精”监测45288批、飞行监测7137批,合格率为100%。

上海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据预测,约有85%左右的参观者将在园区内用餐,日均用餐人数超过30万人次。为此,上海已制定《世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及相关管理规范、应急预案等,并从农产品供应源头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常惠英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