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开通东南亚南亚信息港 以7种语言全面推介
2010年02月06日 0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昆明2月5日电 (赵书勇)以7种语言全面推介东南亚南亚以及相关区域的“东南亚南亚信息港”5日在云南昆明正式开通。

“东南亚南亚信息港” 由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创建,内容涵盖了云南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经济、文化、教育、法律、政策等众多领域,下设经贸信息、企业发展、社会交流、文化教育、货物流通、友好交往等多个信息平台,由中文、英语、柬埔寨语、泰语、老挝语、越南语、缅甸语共同建构而成,是世界上首个专业的多语种东南亚南亚信息港。

据介绍,该信息港对东盟各国之间的宣言、合作协议以及各国的法律法规进行汇编和翻译,并以中、英、老、缅、泰、柬、越7中语言进行同步传播。为中国企业走向东南亚南亚市场提供法律政策、产业政策等咨询服务,并满足网页制作、网站创建、网络会展、货物交易、物流信息等服务。同时,该信息港自还提供多种东南亚南亚国家语言的多种学习课件和课程,进行网上文化交流、出国留学咨询、培训招生介绍、名校展播宣传、网络教学等文化交流与教学服务。也为东南亚南亚国家与云南、乃至中国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经验交流、翻译服务、法律咨询、旅游推介、形象宣传、人才招聘、中介服务、国际合作等公关服务。

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执行主席王义明表示,“东南亚南亚信息港”作为一个基础性、关键性的网络平台,将反映云南和东南亚南亚以及相关地区的产业特色、资源情况、经贸现状,它的建成,将促进区域内企业的信息交流,加强双边、多边,有效、快捷的沟通,其将发挥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的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间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内的经贸繁荣和社会稳定。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式建成,云南作为中国面向东盟最大的前沿阵地,其信息交流中心的功能日趋凸显。今年1月份,“中国东盟自贸区门户网站”正式在昆明开通,今日“东南亚南亚信息港”的正式开通,不仅在信息内容方面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门户网站”作了重要补充,同时,“7种语言同时在线的功能,取得了GMS区域网络话语权。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面向东盟的语种最多的信息平台”。(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书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