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道士禁食禁水13天申报吉尼斯纪录 称王重阳传人
2010年02月05日 17: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西安2月5日电 (记者冽玮)2月5日,是全真道祖师王重阳真人诞辰898周年,全真道士、重阳宫道家养生中心主任李明极道长从5日至17日,公开展示道家服气辟谷(禁食并且禁水)13天,其弟子邵天泽也同时服水辟谷,并在服水辟谷期间完成书写《道德经》百米长卷。

据陕西省社科院道学研究中心主任樊光春介绍,辟谷作为道家养生功夫之一,其强调的修道、养生与印度的瑜伽有异曲同工之妙。而道家辟谷是通过另外一套方法采集能量,以此来达到维持生命基本的新陈代谢。简单说,辟谷实际上是用道家的一种辟谷术来达成对生命极限的体验,最终通过这种体验达到对身体的一个重新的调整。

2008年初,李明极曾于天津水上公园当众辟谷57天,其间活动如常,打破了以往静态辟谷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传统道家文化的博大精深。重阳宫住持陈法永道长透露,李明极道长选择王重阳真人诞辰之日开始“辟谷”,并于2月17日王重阳祖师成道日出关,目的在于践行全真道济世度人的思想,展示道家养生功夫。他认为,道教典籍上虽无明确记载全真祖师王重阳的辟谷经历,但辟谷是道家重要的一种修行方法,重阳祖师在“活死人墓”中的修行就是一种辟谷。时至今日,在道教界,尤其是在深山中隐修的道士中,辟谷修行仍十分普遍。

上午10时半,李明极以庄严的仪式祭拜了王重阳及全真教先祖。12时许,李明极进入王重阳墓的地宫,只携带了被褥、石材和刻刀。其辟谷地点在地宫的过道处,出口是已上锁的玻璃门,前后有摄像头监控。从2月5日至17日,李明极准备不吃不喝来挑战生命极限,其间,他会搞一些石刻,睡觉、上厕所与常人无异。其弟子邵天泽也同时服水辟谷,并在服水辟谷期间完成书写《道德经》百米长卷。他们的一举一动,将由网络全天24小时监控直播,随后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重阳宫   李明   道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冽玮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