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浦东发生入室抢劫绑架女婴案 警方成功解救
2010年02月04日 22: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2月4日电 记者今天从上海警方处了解到,2月1号浦东新区祝桥镇祝西小区发生一起蒙面上门抢劫劫持女婴事件。警方历时11个小时,顺利解救人质,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月1号下午3点50分,警察突然破门而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制服在地。在被劫持11小时后,一岁女婴终于获救。这起劫持事件发生在2月1日凌晨4点多,3名蒙面持刀歹徒创入了上海祝桥镇祝西小区一户人家,此时家里只有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不到一岁的孙女。歹徒抢走了现金及首饰7万余元后劫持了女婴,向家人索要15万元赎金。接到报警后,浦东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并暗中对老夫妇进行询问。

通过对被害人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的排摸,一个家住浦东宣桥的吸毒人员王某进入了警方视线。最近王某一直和两名外地来沪无业人员在一起。经过对对象的信息梳理,警方把被劫持儿童藏匿的地点锁定在我身后这个汇东路小区里。警察着便衣,化装成普通的居民在小区里布下了天罗地网。

下午3点半,一名走出小区买东西的男子不时逡巡,并不时回头紧张打探,引起了警方注意,由于已经离开现场中心区域,警方果断把男子按倒在地,获取了孩子藏匿的具体地点,并取得了房间钥匙,成功解救人质。

根据初步审讯,王某的确是被劫持人家庭的朋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