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工商去年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42万件
2010年02月04日 20: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2月4日电 (隋博)上海工商部门全力以赴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2009年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42万件,有力维护了上海正常的市场秩序。

据了解,世博600天行动开展以来,上海工商系统以“迎世博、抓服务、强监管、促和谐”为主题,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共为215个各类展馆办理了工商注册登记,其中官方参展者177家,非官方参展者38家。

同时,上海工商部门还开展世博商标保护专项执法,加大对侵犯世博标志专有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开展互联网非法低俗广告、迎世博净化报刊版面等专项整治。在全市评定了74个管理到位、经营诚信、行业公认、群众满意的“示范市场”,无照市场整治累计完成率达到98%以上,基本消除无证无照娱乐场所和“黑网吧”。

2月4日,上海市工商局召开工商系统服务世博、奉献世博誓师动员大会。大会还披露,在上海市迎世博600天城市服务文明指数第五次测评中,工商部门所得服务文明指数为88.58,在窗口行业公共服务管理类排名第4位,进步指数6.0。全系统共有40个集体和36名个人分别获得了“微笑服务大使”、“工人先锋号”、“世博服务品牌奖”、“世博服务卓越奖”、“世博服务明星奖”、“世博服务风采奖”、“迎世博优质服务贡献奖”等市级荣誉称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