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指责和施压无助于中美经贸问题解决
2010年02月04日 19: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在北京表示,希望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美经贸合作中的诸多问题,坚持平等协商妥善处理,指责和施压显然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人民币汇率和中美贸易问题时说,自从2005年7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中国一直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稳步实施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累计升值超过20%。目前从国际收支、外汇市场供求等情况看,人民币汇率趋近于合理、均衡的水平。

马朝旭指出,人民币汇率并不是造成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中国也从未刻意追求贸易顺差,始终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中国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

“中美经贸合作是互利互惠的,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希望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美经贸合作中的诸多问题,坚持平等协商妥善处理,指责和施压显然无助于问题的解决。”马朝旭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忠发郝亚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