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辽东湾海冰范围达今年最大值
2010年02月04日 17:1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青岛2月4日消息 (记者王伟)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4日下午3点发布最新冰情预报,辽东湾海冰浮冰最大外缘线达81海里,与昨天相比变化不大,是今年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范围出现的最大值。同时,北海预报中心提醒,辽宁省菊花岛周围冰质松软,承载能力较弱,沿海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警惕,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副总工程师郭可彩介绍,目前这股冷空气对辽东湾海域的影响最大,至2月4日,辽东湾海冰冰情变化不大,仍达到81海里,渤海湾海冰外延线达13海里,莱州湾达8海里。

根据菊花岛周边海域冰情的最新发展,当地相关部门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辽宁省葫芦岛边防支队政委房志刚:“前几天开化了,现在刮北风比原来又增加了一些,根据冰情调整保障、还有看护的工作,政府统一安排,包括我们边防的人员呢,地方政府组织了一些人员,在两岸进行看护,防止渔民走冰,定期派工作船上去接送两岸的人员,运输一些生活的必需品。各方面都有保障。”

根据最新监测显示,未来一周海冰冰情前期缓和,后期随着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将有所发展,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副总工程师郭可彩说,6日至8日,没有冷空气影响,各海区冰情将有所缓解,预计9日到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各海区冰情将再次有所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