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今年北京政府机关和大型公共建筑将按热计量收费
2010年02月04日 16: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殷丽娟)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了解到,2010年,北京市将对所有大型公共建筑供热计量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后政府机关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面实行按热计量收费。

目前,北京市居民按热计量收费一直在进行试点,只有部分政府机关和大型公建实行了按热量计费。今年,北京市供热计量改革将有突破,符合条件的居民区将按热计量收费。北京市还将加快新建住宅以及现有节能改造居住建筑试行按热计量收费的进度,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今年将试点按热量收费。通过试点,了解这种技术对节能的促进作用,再决定是否在居民住宅中大规模推广。

据了解,居民按热计量收费很复杂,因为,居民住宅与公建不同,房屋有朝向、楼层、保温条件等区别,如不分类确定基础热量,则可能造成计量不公平。比如,居住在塔楼阴面的住户要达到与阳面住户同等的室温,用热量较大,热费要多支出很多。

2010年,北京市将完成远郊区11座区域集中供热中心及配套管网建设;新增集中供热面300万平方米;完成城区100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66处锅炉房供热系统节能改造和150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任务。北京市还将推进华能二期大型燃煤机组热电联产项目和东北燃气热电中心建设,完成高井热电厂改造扩建及配套管网项目,全面完成“十一五”供热节能目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殷丽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