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匈牙利在重庆设总领馆 领区涉中国西部6省市
2010年02月04日 16: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重庆2月4日电 (记者 郭晋嘉)匈牙利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4日正式开馆。据称,这是匈牙利在中国境内除上海总领馆外第二个总领事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范围涉及重庆、四川、云南、贵州、陕西和甘肃等中国西部6省市。

在4日上午举行的总领馆开馆仪式上,匈牙利共和国外交部长鲍拉日·彼得称,匈牙利是世界上首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该国始终把对华关系作为外交关系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迅速,匈牙利政府有意加强与中国内陆地区的合作,而此次选择在重庆建立总领事馆是因为对重庆的经济发展有着强烈兴趣并看好重庆未来机遇。

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代表重庆市政府祝贺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称,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当前正全力打造中国内陆开放高地并推进“五个重庆”建设,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匈牙利驻渝总领馆的设立必将为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便利。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临时代办南英杰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领馆将设立签证中心为领区内中国公民办理申根签证。由于申根签证的特殊性还需与其他申根成员国进行商议,最迟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开展签证工作。

申根签证是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根据申根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

匈牙利地处欧洲腹心,是中国在中欧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商品进入欧盟市场的桥头堡。发展与匈牙利友好交往与合作是重庆对中欧地区交流工作重点。截至目前,重庆共有匈牙利外商投资企业5家,合同外资287万美元。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晋嘉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