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考虑经考试收编优秀代课教师
2010年02月04日 16:3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杭州2月4日消息 (记者郭艳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4分报道,昨天(3日),在浙江省教育局长会议上,针对农村代课老师去留问题,浙江副省长郑继伟颇有感慨地说,浙江农村有1万多没有编制的代课老师正为生计发愁,同时却存在大量的教师空编:

郑继伟:根据统计上来的数字,各地教育部门大量空编。有时我们想争取一些教育政策,发现很多政策给你根本就没用。2009年浙江省明确(要求)城乡教师编制统一,2010年人大代表、政协代表还在提农村编制少的问题。是他们不知道这个情况,还是我们有些地方没有实施(相关政策)?

据统计,2008年浙江农村中小学教师空编就已达到2.3万个,通过招聘应届生,目前还有空编近8000个。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说,代课老师和大量空编的矛盾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化解这对矛盾的最好办法就是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代课老师经考试后,收归编制:

刘希平:不赞成长期聘用代课教师,这会影响教师队伍。代课教师确实非常不容易。我们统筹考虑,逐步解决(代课教师问题)。首先,严格控制、逐渐减少代课教师;第二,通过统一考试,对代课教师中符合条件的优先予以录用;第三,严格执行聘用合同,依法保护代课教师利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艳霞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