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楼市开年火热不再 新盘上市相继降价促销
2010年02月04日 13:15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宏观政策调控及传统销售淡季的影响,上海楼市去年的火热态势并未在新一年中得以持续。开年楼市反应平平,成交量快速萎缩,量价齐跌成为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2月份,沪上各大开发商打出了优惠酬宾的旗号,想借节日喜气来吸引更多的人看房。直接降价、折扣处理、办卡抵扣、赠送面积……多种久违的打折促销方式重返上海楼市,也让购房者好好感受了一把 “冬日温情”。但记者2日在采访中发现,的确有开发商在尝试试探性促销,以期回笼资金 “好过年”,但这些主动放低身段的楼盘毕竟凤毛麟角,申城楼价依然在高位运行。

业内:放低“身段”楼盘占少数,促销力度仍显太小

新盘优惠方式五花八门

“XXXXX推高层和花园洋房,每平方米单价减300元优惠。 ”位于嘉定外郊环地区的某楼盘,近日打出这么一则促销广告。这样的促销尽管幅度不大,但对于经历了去年一整年房价疯涨的上海楼市而言,也称得上“新鲜”。

记者注意到,这些新盘的优惠方式五花八门,折扣程度各不相同。有的楼盘打降价牌,如启航社U世代总价优惠4万,公馆18(亚太广场二期)也有7万元最高优惠;还有楼盘“买一送一”,在日月光水岸花园买指定房型即送地下停车位。

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致电位于浦东康桥镇上的一家名为“墅外”的别墅楼盘,近期该别墅楼盘推出优惠活动,花5万元办卡,购房抵扣10万元。售楼处的销售人员称,这一做法其实上就是在总价上抵扣掉5万元,不管房型是大是小。

同样是在浦东康桥的另一个在售楼盘——亲和源,打出的促销口号与墅外相类似,“付5万元订金可抵8万元房款”。售楼方对此作出解释,根据购买者首付成数的不同,可享受9.5折至9.8折的优惠,订金5万元还可抵8万元房款,如此折算,购房最大的优惠折扣可低至9.3折左右。

记者最近还留意到一则楼盘促销广告,即花1万元认购“尚郡铂金卡”一张,获得金领国际目前在售别墅房源10万元的购房优惠。 “这1万元就是用来抵充房款的,只针对别墅,购买公寓没有优惠。 ”销售人员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浦东金桥地区某在售新盘,该楼盘新一批房源去年底就推出,至今仍在售。由于不是最近推出的新盘,售楼处显得较为冷清。当记者上前询问,最近是否有优惠促销活动时,售楼处工作人员称每个单位的优惠措施、力度都不一样,需要具体详谈。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该楼盘打出的促销口号是 “购精装房送23.2平方米地下室”,现场部分意向购房者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大,势必意味着房价还有进一步下探空间。 ”

近75%降价楼盘在外郊环

记者经过几天的走访、调查,整理出一份不完全2月上海楼市打折名目——

最普通的就是在单价上打折,如位于浦东的亲和源在售房源最低折扣9.3折;位于闸北的中心铂庭一次性付款享受总价9.8折优惠。

有直接在房屋总价上折现的,如位于宝山的朗诗绿岛,2月1号开盘,最高优惠6万元;位于奉贤的绿地观邸新一批房源每套优惠3万元;位于崇明的览海国际高尔夫社区推20万元总价优惠活动;位于嘉定的西上海名邸新房源,只要交纳1万元意向金,便可抵2万元房款。

有办理VIP卡便能享受各种优惠的,如位于浦东的金领国际认购VIP卡,购别墅获10万购房优惠;位于闵行的金色西郊城三期,花2万元办理VIP卡购房抵5万元房款;位于青浦的绿地逸湾,花2000元办理VIP卡购房可抵1万元房款。

有的赠送各种单位、面积,如日月光水岸花园主赠送地下停车位;位于徐汇区的航天公寓推二期房源,购房每户赠送中央空调。

根据某房地产监测机构的一项最新统计,1月份以来,上海已有近20个楼盘推出促销活动,变相达到“降价”目的,且优惠手段五花八门。更进一步的数据表明,近75%的降价楼盘项目处于外郊环。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主动放低“身段”的楼盘毕竟只占少数,促销手段无论是明还是暗,开发商在定价上不像去年那样始终铁板一块。但这样的促销力度仍显太小,难以打消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别说撼动整个上海地区的整体房价。

当前,申城楼价依然在高位运行。这其中,市中心因无可复制的地段优势,价格依然十分坚挺。而外环线以外区域虽说是价格洼地,但后期供应量巨大,一旦出现市场突变,必将成为降价集中区。

松江等区域房价或最先修正

毋庸置疑,从发烧一下子跌进冰窖,楼市成交的冷热转换,大多因政策调控而引起。

从去年12月以来,自中央到地方,房地产调控政令频频出台。继1月10日中央发布“国十一条”新政后,紧接着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调控措施,部分城市银行甚至暂停或放缓房贷步伐,加之部分购房需求已提前至2009年底释放,使得传统的淡季市场更显低迷。尤其是各地均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力度,接连推出相关措施,一定程度上加重市场的观望情绪。

搜房网分析师张茜认为,适逢农历新年的2月,从往年数据分析,春节假期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供应量和成交量都会有明显减少。此外,政府近来的宏观调控也是近期楼市低迷的原因之一。近期,一项针对网友购房的最新调查显示,54.44%的受访者表示购房计划有变,“出手得缓缓”。

“通常在买方开始观望、成交量逐渐萎缩、市场呈现反转态势时,首当其冲接受市场考验的便是供应量最充分的外郊环。 ”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说,成交量大幅下降,说明目前买方处于观望态势,期待价格下降再出手,但当前市场上无论是降价还是优惠,都激不起买方的购买意愿,这也是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

陈史翎表示,若未来成交量无明显恢复,开发商降价压力将加大。目前尚未看到开发商降价现象,其实他们也在观望,不过,无论从政策面还是资金面来看,开发商均须降价。未来,买方观望与期待价格下降的心理会占上风,开发商与购房者真正的决战点会在3月份,若届时成交量未有明显恢复,降价行动将会展开。

业内人士指出,购房者的观望态度或也是近期楼市成交量锐减的原因。 2月的总体市场供应量会有一定减少,但楼盘均价预计都不会低于万元。尽管楼价较之前有所松动,但未来的走势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和分析。

陈史翎认为,成交量大幅下降,透露出一个讯息:房地产市场外部环境在改变。通常降幅如此之大,很容易形成一种趋势,不易反弹。购房者后续须小心以下区域:之前价格涨幅过大的区域,如松江;投资客密集的区域,如浦东;本身上涨条件比较缺乏,但是基于补价效应跟涨的区域,如闸北、宝山。 “上述区域或许将会是未来价格最先修正的地方。 ”陈史翎预测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国强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