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意大利逮捕67名涉“黑手党”人员
2010年02月04日 13: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罗马2月3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3日宣布,警方当日举行全国联合行动,逮捕了67名与黑手党活动有关的人员,其中包括32名意大利人和35名印度移民。

马罗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黑手党组织拉拢极少数政府官员和不法商人,为非法移民提供劳工合同等文件并向他们非法收取费用,涉案金额多达600万欧元。

今年1月,意大利城市雷焦卡拉布里亚先后发生爆炸事件和外籍劳工与当地居民冲突事件。警方认为,黑手党是这两起事件的幕后黑手。

1月28日,意大利政府决定组建一个特别机构,专门负责管理黑手党等有组织犯罪集团遭没收的资产。此外,政府还计划通过建立相关数据库,为高利贷受害者提供帮助,通过打击黑手党抑制非法移民。

尽管意大利政府在打击黑手党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但是要彻底摧毁有着百年历史的黑手党依然困难重重。警方透露,黑手党中的多个派系已向意大利北部地区,甚至海外蔓延。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打击黑手党仍将是意大利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昀加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