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高邑官员被指迷信风水 用报废战机堵路(图)
2010年02月04日 09: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战斗机雕塑正对着县政府大楼

“大家都是在修路,可高邑却在堵路。”近日,一则题为《高邑县领导打造史上最牛丁字路》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发帖者称,一架花钱买来的战斗机放在高邑县新城大街路中心,令40米宽的新城大街变成了一条“断头路”。2月3日,记者赴高邑就此事进行了实地调查。

战斗机横在大路中央

新城大街是高邑县一条南北向主干道,道路宽约40米,双向六车道,北端与府前路相连。新城大街正对着县委县政府大楼,数年前记者去当地采访时,还是一条从南到北畅通无阻的大道。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高邑,沿新城大街北行,远远就能看到道路中间高耸的战斗机。走到距离府前路约100米时,前面出现一座小花园。原本宽阔的马路在此被截断,花园两侧仅有四五米宽一条小道,而且小道北侧有水泥墩阻隔,车辆无法通行。战斗机就位于花园中心位置,底座成楔形,西低东高,底座上面有一东向弧形柱,一架报废的战斗机位于弧形柱顶部,呈冲天姿势。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新城大街大概建于2000年,修好后县城南北交通大为改观,由于建设规格高,这条40米宽的大街也成为高邑人为之骄傲的迎宾路。2007年,靠近府前路位置突然修建了这座战斗机雕塑。后来,战斗机雕塑四周建起了一个小花园,新城大街彻底成了“断头路”,汽车无法通行。

建公园因“风水不好”?

“你们看看这个小花园的质量,”当地居民带记者在花园中走了一圈,记者发现,甬道的彩砖表面大部分碎裂,看起来破烂不堪。

有居民称,据说是高邑某负责人认为新城大街直冲县委县政府大楼,风水不好,所以才修建此雕塑,虽然政府部门解释小花园和雕塑与风水无关,完全是按规划建设,但居民们觉得花园的位置实在有点突兀。

记者就此事走访了高邑县政府,但门卫经联系之后,没让记者进门。记者随后又来到高邑县建设局,被告知主管规划的李副局长去开会,不在办公室。几经周折,还是没有听到有关部门解释。(燕赵都市报 记者李保健/文 孟宇光/图) (长城网)

战斗机   新城   战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保健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