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太古仓8号”改建游艇会惹争议(图)
2010年02月04日 05:0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街坊担心落地玻璃破坏历史风貌 管理方称该仓库非文物

本报讯(记者周祚摄影报道)昨天,住在海珠区太古仓码头附近的一位街坊报料称,拥有百年历史的“太古仓”8号仓库正被“大动手术”,建成现代的“游艇会”,这位市民说,“整个外墙都被拆了,听说将变成环绕的落地玻璃,我们担心,它会破坏这里原有的历史风貌。”

墙面被剥除墙体被打洞

记者在现场看到,8号仓库正在大修,脚手架将整个仓库包围得严严实实的,仓库外墙面已被剥除,墙体上也被打穿几个大洞。街坊称,根据现场展示的效果图,取而代之是几面落地玻璃。

根据业主的规划,这里将建成一个现代化的“游艇会”,“这样现代化的建筑会不会影响整体的历史风貌呢?”一位街坊表示。

管理方:8号仓不是文物单位

记者采访了太古仓管理方的经理助理钟晓祺,他表示,太古仓码头的改建规划和方案得到了规划局的许可,不过,他们并不是很清楚8号仓的具体改建方案。

他介绍说,8号仓库并不是文物单位,曾被毁掉了,后来的仓库是重修的。

规划局:

在不改变原状前提下利用

据调查,太古仓码头于2005年被定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根据规划局对广州港务局改建开发报告的答复是:“上述建筑的保护和利用,应在不改变文物原状、不改变其存在环境的原则下进行。”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处接到记者转达的市民投诉后表示,他们会进行核实,看8号仓的改建效果是否和当初的报建相符合。 (来源:广州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祚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