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将推动落实带薪休假 引导居民节日前后休假
2010年02月04日 04:3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将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弹性安排休假时间

文/记者王飞通讯员符信、粤旅

在昨天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表示,今年广东将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弹性安排休假时间,引导居民在国家重要法定节假日前后集中安排休假。

鼓励“五一”事实长假

“今年"五一"到底能否像去年一样变成"事实长假"?”省旅游局对此并未回应。不过,许多市民和人大代表通过本报呼吁,今年春节旅游价格飙至历史新高是“五一”取消长假、让市民不得不扎堆春节出游惹的祸,因此,他们建议广东应继续先行先试,在今年“五一”前后鼓励广东居民带薪休假,形成事实上的“五一”长假,以便分流过于集中的旅游客源。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国庆等一个大黄金周的出游人数至少都要超过10万人,但4个小黄金周除了“五一”大约有3万人出游外,其他的“清明”、“端午”、“中秋”三个小长假的出游人数还不到2万人。

去年游客754.72万人次旅游收入25.74亿同比增长均超50%

从化欲打造“广东达沃斯”

地处阿尔卑斯山的瑞士名镇达沃斯因每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而闻名,是世界著名的温泉度假、商务会议、雪上运动胜地。从化同样拥有优质的温泉、完善的会议设施和广阔的天然户外运动场,我们要以国际视野认真谋划从化大旅游,全力打造“广东达沃斯”。

——从化市委书记欧阳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从宣)“从化要以世界眼光谋划大旅游,全力打造"广东达沃斯"。”从化市委书记欧阳知昨天在2010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为实现“广东达沃斯”的目标,从化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等新媒体优势,向全世界推介从化旅游产品。

据欧阳知介绍,去年,从化共接待游客754.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4亿元,同比增长都超过了50%。

通过发展农业乡村旅游,农民开起小旅馆、小餐馆、小商铺,土特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人见人爱的旅游商品,身价大增。去年从化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7361元,比增13.5%,增幅连续两年超过城市居民的收入增幅。一些旅游村的村民人均年纯收入更是超过了万元,有的村集体年收入也由几千元增加到30万元。

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做好大品牌

做优大家乐

昨天,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谋划我省“做强大产业、做好大品牌、做优大家乐”的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副省长万庆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发说,广东旅游业在全国起步最早,一直走在全国最前列,对全国旅游业发展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推动性作用。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省旅游系统围绕“构建大产业、打造大品牌、推动大家乐”的思路,推动我省旅游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2009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068亿元,增长15%,占全国的1/5,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

会上举行了“广东旅游强县”、“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市、示范县(市、区)”颁牌仪式。 (来源:广州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飞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