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书记市长带队送温暖 再派民生大红包
2010年02月04日 04:2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春节前向全市低收入群众再派民生大红包

朱小丹带队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朱振中参加

情系百姓冷暖一心为民解忧

本报讯(记者毕征 通讯员史伟宗)佳节将至,春意渐浓。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率领慰问团看望并慰问了市属国有企业以及民政优抚对象、低保户、外来务工人员、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困难党员代表。朱小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科学发展实力战略目标,坚持“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导向,深入贯彻“惠民66条”和17条补充意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心里要时刻牵挂着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全市人民共享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和凌伟宪、陈伟光、陈国等市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朱小丹一行先后走街入户慰问了优抚对象柏进、低保对象谢少玲、困难职工陈玉明、劳动模范郑文忠、困难党员黎本等家庭,并到市属国有企业广纸集团,亲切慰问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每到一处,朱小丹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市属国有企业广纸集团,朱小丹与4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春节是否回家与亲人团聚,有没有购买到回家的车票。朱小丹说,春节将至,专门来看望大家,提前向大家拜年。去年企业在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无论广州本地职工还是外来务工人员都做出了贡献。朱小丹说,外来务工人员是广州职工队伍中的新鲜血液。长期以来,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背井离乡来到广州,在企业一线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作出了巨大贡献。

张广宁慰问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及企业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鞠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先后看望了老领导王玄、石安海和广州文艺界知名人士张丹丹,慰问了优抚对象、低保户、困难职工、外来工和万宝公司,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市领导张桂芳、苏志佳、王晓玲、李力、平欣光等陪同慰问。

1980年至1993年一直在广州工作的93岁老领导王玄专程到屋外迎接张广宁,王老笑着说:“你还记得那时你在北京跑广州汽车项目吗?那年中秋节你还陪我逛商场,发改委一个电话就把你叫跑了!”王玄感叹,当时广州还只是个600多万人的城市,可现在已经是超过1000万人的超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得很好。“你肩上的任务重呀,哪有事你就要到哪”,老市长高度肯定了张广宁的务实作风,“这样好,深入实际,了解群众!”

张广宁表示,像王老这样的老领导,不仅为中国革命事业,也为广州发展打下了基础,立下了功勋。“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不断发展壮大为人民服务的事业,都是你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广宁向王老汇报,目前广州正在全力备战亚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在专题听取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2010年城市环境面貌大变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出了亚运前“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新要求,为广州勾画了“以大干促大变”的美好蓝图。“现在全市有121条河涌正在整治,目前珠江不适宜天天游,但我们追求水文大潮时能游”。 (来源:广州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毕征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