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将设“大部门”统管环境建设 春节后挂牌
2010年02月04日 02:3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境建设将设“大部门”统管

首都环境建设委员会春节后挂牌,将进行统一协调和领导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后,北京市环境卫生整治、建设将有专门的部门进行统筹、领导,“首都环境建设委员会”已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春节之后正式挂牌,该委办公室将设在北京市市政市容委里。

设立“首都环境建设委员会”源于2008年奥运会时临时成立的“08环境办”,“08办”成立于2006年,成立时就定为市政府的临时机构,主要负责北京市的城市环境建设。“08办”的工作人员是由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其中也有中央机关、驻京部队有关方面的负责人。

“首都环境建设委员会”的工作性质类似于“08环境办”。据介绍,之前北京的环境建设主要以部门管理为主,没有统管部门。例如,市市政市容委主要负责垃圾、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市住建委涉及老的平房区改造等工作;市交通委涉及交通环境整治等。

今后,所有市委办局,包括中央一些单位及部队都将作为“首都环境建设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受该委员会的统一协调和领导。该委发布的涉及北京城市环境建设的决策问题,各个单位都要执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丁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