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海南住建厅长:房地产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2010年02月04日 02:2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3日表示,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虽出现一些不正常现象,但房地产市场可供销售的商品房相对充足,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

李建飞说,目前海南商品住房可销售面积为801.9万平方米、88786套,房地产市场可供销售的商品房相对充足。同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海南房地产金融运行基本平稳,房地产金融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

李建飞说,多种因素造成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过热:一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后,社会各界对海南房地产市场预期十分看好;二是少数开发商捂盘惜售、哄抬房价。

海南省正采取多种措施抑制不正常现象。首先,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今年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10.07万套。其次,海南省政府正组织国土等部门对暂停商业性土地出让和暂停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审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李建飞介绍,海南省住建厅近日已查处海口市3个涉嫌捂盘惜售的项目。此外,将督促加快已立项商品房项目建设。截至1月20日,在建商品房施工面积1624万平方米,近期预计有1000万平方米商品房项目投放市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