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国土局称限定竞买条件旨在实现CBD功能定位
2010年02月04日 02:0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服地块并非内定远洋”

市国土局称限定竞买条件旨在“实现CBD功能定位”

本报讯 (记者马力) 上月29日,备受关注的CBD核心区中服地块入市,一些开发商表示该地块限定竞买条件,只有远洋地产才有资格拿地。对此,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昨天表示,中服地块限定竞买条件是为了实现CBD的功能定位,并非“内定”远洋。

“竞买条件对所有开发商都公平”

中服地块的出让公告中,要求竞买人必须是金融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其中金融机构要在联合体中绝对控股等。

该地块入市当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微博说“不公平”,称“标书对招标人的资格做了严格限定,使得能够符合挂牌条件的,全世界仅有一家公司,设定的条件只是为一家公司‘量身定做’”。据了解,潘石屹所指的这家公司即为远洋地产。

曾赞荣昨天表示,这种理解有误。中服地块限定竞买条件,是为了实现CBD的金融功能定位,“位于CBD核心区,这里必须要有一个大的金融机构,将总部设在这里。而不是像商品房,让开发商分拆着卖。”他认为,目前远洋地产也并不符合该地块的竞买条件,参加竞买的必须主要是金融机构,加上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这个条件对所有的开发商都是公平的。

中服地块将采取“价高者得”的方式出让,曾赞荣称,这种方式就更说明该地块不存在内定开发商的情况。

重要功能区土地都将设竞买条件

他透露,将来北京的一些重要的功能区,比如丽泽商务区、大望京商务区等地,一些重要土地入市时,也都会设定一些竞买条件,以保证实现功能区的定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力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