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杨浦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 转型知识创新
2010年02月04日 00: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李荣) 据上海市杨浦区政府提供的最新消息说,国家科技部已批准杨浦成为全国首批20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区)”之一。杨浦区在由“传统工业区”向“知识创新区”转型的过程中,探索“国际资本和世界智慧”共建的模式,打造跨国公司总部研发集聚区、风险投资集聚区和国际机构集聚区,把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机制“拿来”,为我所用,共同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杨浦区实施了由“传统工业杨浦”向“知识创新杨浦”的转型。新近,国家科技部已批准杨浦成为全国首批20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区)”之一。与此同时,一个国家级设计中心以及国家级环同济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基地也已落户杨浦。

上海市杨浦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杨浦在建设知识创新区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对外开放、走国际化道路,把国外先进的理念、机制、模式“拿来”,为我所用,共同发展。目前已成功实现了引进西门子等跨国公司总部,打造总部研发集聚区;与美国硅谷银行合作,打造风险投资集聚区;与联合国南南局紧密合作,打造国际组织和国际机构集聚区等三个跨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荣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