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两名救灾人员滑入75米深沟遇难
2010年02月04日 00:2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 (记者贺占军) 新疆特克斯县养路队一辆铲车在一处山崖路段抢险清雪时,滑入75米深的沟底,至3日凌晨,铲车上两名抢险救灾人员被救出但已不幸遇难。

记者从特克斯县人民政府获悉,2月2日19时50分,特克斯县养路队一辆道路抢险救灾铲车在喀布沙朗牧道邻崖路段抢险救灾过程中,不慎滑入沟底。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由公安、交通、安监、运管、医务等部门40余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因现场地势险要、积雪厚,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经过近11小时的紧张救援,3日凌晨6时30分,救援人员将两名作业人员从施工机械车辆中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2人已死亡。

据初步了解,两名遇难者一人系特克斯县养路队副队长,另一人为特克斯县养路队职工。

今年1月以来,新疆北部出现持续风雪寒潮天气,特克斯县部分桥涵损坏、道路塌方,累计500余公里牧道被积雪封堵,农牧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面对严峻的风雪天气,当地交通部门连日来不断组织人力、机械,对交通中断地区和主要牧道进行疏通,现已疏通积雪堵塞路段520公里。

特克斯县地处新疆西北部的伊犁河谷,县城所在地距乌鲁木齐约850公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占军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