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美驻华使馆将简化内地赴美居民申请签证手续[视频]
2010年02月03日 20:0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不少申请过美国签证的内地居民都有过并不愉快的签证经历,从递交表格到面签,手续繁琐。而从三月一号起美国使馆将简化原有的签证申请程序,美国驻华总领事就表示,希望简化后的申请系统,能吸引更多人前往美国。

从3月1号开始,美国在中国的所有领事馆及使馆将采用新的签证申请系统,原有的纸质表格将被取消,改为在线申请的DS160表格。申请人只需将自己的信息在线提交,并回答相应问题,不再需要在面签时上交任何纸制表格。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也亲自录制了视频,介绍新系统将更快捷,更容易,更环保。

而对于中国公民申请赴美个人旅游签证拒签率一直居高不下的问题,美国驻华总领事雷慧娴就表示,签证处对於申请旅游签证的申请人并没有额外要求。

美国驻华总领事雷慧娴:“我们没有对旅游签证的申请人要求额外的证明文件,要求是与申请商务签证相同的。我们只需要确定申请人有足够的理由,以及证明他们将会回到中国。”

2009年共有50万中国公民获得了美国非移民签证,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5%。雷慧娴表示美国使馆对于签证的发放没有数量上的限制,希望2010年在中国的签证率能继续上扬。

赵情晴 周庆元 北京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