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津男子劫车恶意撞人致9死 被围捕时挥刀割喉
2010年02月02日 04:4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肇事的大客车。

车祸现场留下的血迹

昨天上午8点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运输公司的副调度员持匕首捅伤同事,后驾大客车连撞多辆车辆、行人、骑车人,并与前来围堵的警车发生追逐,导致9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民警。天津警方出动数十辆警车、近百名警力围堵,最终在天津开发区北海路与第九大街路口将嫌疑人抓获。目前,该案件已定性为刑事案件。

■事发

发生口角捅伤同事

据天津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驾车连续肇事的男子叫张义民,40岁,是天津港保税区天保运业有限公司(下称天保运业)副调度员。该公司位于天津港保税区海滨二路99号。

昨晚7点,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的门岗入内,据居民称,保税区门卫管理严格,就连出租车也轻易不让入内。在保税区内企业上班的市民,除自驾车外,大多乘坐由公司租赁的班车出行。而天保运业,就是专门为各企业提供班车服务。张义民的工作,就是对这些班车司机的日程进行调度和统筹,负责接送保税区内的企业员工上下班。

当天上午,张义民因为琐事,与调度员李涛(音)发生口角,随后升级为争吵,双方情绪激动。张义民随即持匕首朝着李涛的胸部及头部连捅数刀,李涛倒地后,张义民劫持了院内一辆白色大客车。据一名目击者称,当时看到张义民满脸愤怒,一句话都没说,就进入驾驶室将车开走。因为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未曾阻拦。随后,有人从屋内走出,告诉他张义民扎人了。

撞坏路边无人警车

张义民驾大客车驶出保税区门卡后,沿着京门大道开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午8点多,张义民开车行至开发区第五大街与泰丰路交叉口处,东南角路边停放着一辆标有警察字样的吉普车。但车内并无警员,据路口附近创业中心大楼的保安人员介绍,当时,张义民驾车突然朝空警车撞过去,从侧面与警车的左侧车门相撞。警车的驾驶室左侧车窗玻璃当即破碎,车门内陷。

随后,张义民继续驾车前行,沿着泰丰路朝第五、第六大街方向开去。据目击者称,张义民开车从第五大街一直到第十一大街,在这些街道内绕来绕去,和多辆轿车、自行车、摩托车、行人发生碰撞。

路人误以为肇事逃逸

白色大客车在第五大街至第十一大街内横行无忌,成了2月1日天津开发区里上班族的噩梦。

当天上午,梁先生7点半从家出发准备去单位,他骑着电动自行车正常行驶至第十大街时,突然一辆大客车从后面撞了过来,梁先生被撞飞到约5米远的路面上,当场昏迷。所幸,一名路过的同事发现了血流一地的梁先生,随即通知梁先生家属并拨打120求助。梁先生随后被送往泰达医院,院方称,梁先生脾被摘除,脑部震荡。

造成死伤人数最多的路,是在第十一大街。

相关报道:

天津男子驾车撞死9人续:数十警车追堵逾1小时

早前报道:

天津发生一起驾车恶意撞人案件 9人死亡11人受伤

天津男子劫持大客车恶意撞人致9死11伤

相关评论:

今日张义民和28年前的姚锦云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张义民   驾车   撞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科峰 邓杭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