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津男子劫车恶意撞人致9死 被围捕时挥刀割喉
2010年02月02日 04:4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调来大货车堵住肇事车

上午10点多,在第九大街与北海路的丁字路口,警方终于将张义民抓获。

据附近的货车司机介绍,当时,为了拦截大客车,警方联系在附近运货的五六辆大货车,要求调用他们的车辆设置路障,“大货车吨位比客车重,客车撞不开”。随后,司机们驾驶大货车将北海路的丁字路口堵塞严实。张义民在警车的围追堵截下,被逼至该路口处。大货车司机随即将车开过去,将肇事大客车别住。

“当时后面停了十几辆警车,二三十名警察拉开车门,朝着客车逼了过去”,据现场的目击者叶先生介绍,警察口里喊着“别动”,将驾驶室围住。当时,这辆大客车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已经粉碎,脱落了一大半,侧面的车窗也基本破碎,车头的左右两侧都往里凹陷。

嫌疑人被围时试图自杀

在被民警团团包围时,张义民曾一度选择自杀。

据知情人称,张义民被困在驾驶室时曾用一把匕首朝着脖子右侧挥了过去。

据现场人员介绍,当时张义民双眼通红,看上去已经丧失理智,“让人有些害怕”。见此情况,民警们蜂拥而上,夺过张义民手中的匕首,将其制服,但张义民的脖子已经被割破,鲜血往外冒。随后,张义民被送往泰达医院进行急救,大客车被一名警察开走。

昨晚,据泰达医院方面介绍,张义民正住在泰达医院10层35号病房内,经过几小时的抢救,目前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伤情

4伤者仍未脱险

急救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后,将伤者分别送往泰达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塘沽医院)称,一共接收了4名伤者,两人轻度受伤,处理后已经出院,只剩下刘兰风和刘坚强。其中,刘坚强头部受伤,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医院禁止人员靠近其病房。另一名伤者刘兰风是河北邯郸人。昨天下午4点半,他被推进医院抢救室,接受腹腔手术。刘兰风的哥哥在抢救室外接受了采访。他说,昨天上午,知道弟弟受伤的消息后,和其他几位亲戚从老家邯郸赶到天津。刘先生说,由于担心弟弟的伤情,他一整天都没有进食,盼望弟弟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昨晚9点,泰达医院方面称,他们收治了4名伤者,其中包括一名被警车撞伤的男子。4名伤者中,两人目前正在ICU,尚未脱险,其中一位梁先生脾被摘除,其他两人已脱险。

■善后

天津集全市力量救助伤者

昨晚9点多,近20名伤者的家属聚集在泰达医院住院部4层大厅内,院方已为家属放置了10张行军床,并独立设有家属休息区。9点半左右,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慰问家属,“你们需要什么,我们将全力以赴”。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伤者及家属面临的生活困境,政府将于当晚为所有家属安排住宿,并对其近日的衣食住行进行适当补贴。

此外,滨海新区对外宣传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称,政府将集中全天津市最优良的医疗资源,尽全力救助每一位伤者。目前政府相关领导非常重视此事,预计近期将对媒体公布调查结果。

■调查

已定性为刑事案件

昨晚,据天津市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事件已经定性为刑事案件,张义民已经移交司法机关进行调查和处理。案发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及滨海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治伤员,处理善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该负责人还表示,考虑到此事的影响,在必要情况下,他们将向市民印发宣传册,对市民进行心理辅导。

被扎者表示与张义民无大过节

昨晚,与肇事者张义民发生口角后,被对方持匕首捅伤的李涛,目前在港口医院第八病区第12号病房接受治疗。

昨晚7点,记者进入其病房,看到李涛正躺在病床上,头部缠着绷带,眼睛微闭,神色憔悴。在其对面的病床上,坐着李涛的同事和家人,他们称一直在此陪护伤者。李涛的儿子称,当天已有很多人来找过李涛了,他现在不能说话,否则会影响伤情。至于其他情况,李涛的同事和家属均拒绝透露。随后,闻讯赶到的护士叫来警察和保安,将记者“请”出病房,并封闭了第八病区的大门,禁止人员进入。

一小时过后,记者以其他病人家属身份再次进入病房区,此时病房内除李涛本人外还有5名男子陪伴,当被问及此前是否与张义民发生过节时,李涛未给予任何回应。随后,记者被屋内一名于姓男子“请”出。据于先生介绍,在场的5个人均为李涛的老朋友,李涛本人已于半小时前逐步恢复意识,与他们交谈之时,李涛曾表示,此前他与张义民无重大过节,他本人没想到同事张义民会突然将其扎伤,目前他伤情严重,对此事并不想过多谈论。“他太可怜了,我们现在也不忍心多问他”,于先生说,李涛平时为人和蔼,讲义气,工作之余经常与朋友进行交流,病房里的男子均为他十余年的老朋友,大家难过之余都对张义民的行为感到气愤。

相关报道:

天津男子驾车撞死9人续:数十警车追堵逾1小时

早前报道:

天津发生一起驾车恶意撞人案件 9人死亡11人受伤

天津男子劫持大客车恶意撞人致9死11伤

相关评论:

今日张义民和28年前的姚锦云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张义民   驾车   撞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科峰 邓杭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