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拟立法禁止吃猫狗肉 英国网友热议
2010年01月27日 15:06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记者李宗泽报道 日前有消息传出称,中国将立法禁止食用猫肉和狗肉,违法者将受到高达5000元人民币的处罚以及长达15天的监禁,参与贩卖的组织被罚1万元至5 万元人民币不等。

英国《泰晤士报》27日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英国网友的热议。大多数网友支持这一法案并认为猫肉狗肉应从餐桌上消失,另有一部分网友认为食用狗肉和猫肉属于民族文化传统范畴,所以不应该诋毁,以下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网友留言:

网友Donald Chang : 你随便问个小孩子,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猫狗是宠物,鸡和牛才是食物。对于这一法案的实施,我非常高兴。

网友Tina Rhea写道: 该法案是一大进步,我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希望中国以及所有的国家都禁止扑杀陶壶,犀牛 ,象牙,鲨鱼等野生动物。

网友L P: 一个性格好的人会同情其他所有生物的。

网友Vof Reason:可怜那些可爱的动物啊,吃那些难看的动物吧,我是素食者,但我吃鱼肉。

网友Ian Hogg甚至称,禁止吃猫肉和狗肉这一举动让中国离21世纪国家又靠近了一年 。

也有网友表示,和猪肉等相比,吃猫肉狗肉并没有太大区别。网友Alexei Craig说:吃 猪肉和狗肉没什么不同。和吃自由放养的牛和购买柴鸡蛋或养鸡场鸡蛋相比较,吃猪肉 或狗肉没大的区别。归根到底,还是和生活质量和畜牧业有关。

还有网友表示,吃猫肉或狗肉也是一些国家或地区的风俗,应该予以尊重。网友sab carrera 说: 我知道,在意大利某些地区,猫肉也是当地一道菜呢。

网友Will Bennett说:有充分的依据显示,狗肉是种很好的食物,在一些韩国餐厅也有狗肉,所以不要总说中国的不是。据我所知,大部分亚洲国家都在吃狗肉,但没人吃自己家狗的肉,只是吃那些那些如鸡或其它大批量生产的动物。

网友Paul McD称: 我完全尊重其它国家人民的文化,同时我也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人停止 食用狗肉,我也希望中国同时禁止捕杀其它动物。

吃狗肉   猫肉   猫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宗泽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