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天津援建陕西地震重灾区嘉陵江大桥落成
2010年01月25日 23:45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略阳1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姜梦醒 通讯员柯锋)由天津市工商联出资695万元援助陕西地震重灾区汉中市略阳县建筑的嘉陵江天津光彩大桥25日落成通车,它的建成意味着周边万余名群众将结束近60年的轮渡过江历史。

嘉陵江天津光彩大桥地处略阳县西部的白水江镇,该镇毗邻甘肃省徽县、成县的6个乡镇,自古是交通要道,历史上是嘉陵江航道的起始点。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江深水急,修桥的工程造价很高,地方财政无力承担修桥费用,因此当地村民一直以来靠轮渡过江,十分不便。

“5.12”汶川大地震后,经多方联系,天津市工商联决定出资695万元在白水江镇援建嘉陵江天津光彩大桥。工程于2008年11月动工,桥长156米,宽9.5米,位于略徽公路55km+446米处,距白水江镇200米。大桥的贯通,将解决白水江镇11000多名群众的过河难问题,同时也成为陕西、甘肃两省之间的一条交通要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涛 姜梦醒 柯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