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广高铁满月 广铁管内平均上座率77.3%
2010年01月25日 22: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1月25日电(记者陈先锋)于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满月”了。截至1月25日,广铁管内广东、湖南段共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日均发送3.3万人次,始发列车上座率达77.3%。

据广铁集团介绍,从元旦开始,武广高铁上座率不断上升,从1月1日至25日,日均发送旅客3.4万人,始发列车上座率达80.9%。

其中,乘坐对象也从开通初期的旅游和尝鲜居多,变为学生假期旅游、探亲和返乡客流为主。其中,广州至武汉间、广州至长沙间两个长途区段以及广州与韶关间、广州与郴州间、广州与衡阳间、郴州与长沙间4个短途区段,客流密度相对较大。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9时至18时是客流高峰时段,早晚时段则上座率相对较低,这种客流规律正是城际铁路运输的特点。上座率呈上升趋势,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武广高铁正逐步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先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