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成为首家中亚天然气用户
2009年12月31日 22: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石油周四晚间提供的消息说,在二00九年的最后一天,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开始输入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成为中国第一个中亚天然气用户。这也标志着,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建成投产并投入商业供气。

中亚管道全长一千八百三十三公里,自西向东经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国后,再与全长八千六百五十三公里的西气东输二线相连。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每年从土库曼斯坦引进三百亿立方米天然气后,可使中国天然气资源在一次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五以上,每年可替代七千六百八十万吨煤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一百四十四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点三亿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还介绍说,目前,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北疆、东疆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新疆油田和吐哈油田虽然都已尽最大努力供应天然气,但仍存在部分供应缺口。为应对低温天气,确保新疆地区居民用气,西气东输二线昌吉分输站比计划提前六天,开始向北疆管网供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建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